【伞修】猴年马月

  

·不要问我为什么7月才写……懒惰而已

·我篡了时间轴……嗯,虫爹的时间轴不好应和

·短篇一发完,ooc就这样凑合着看吧

·极限断句,日常向,写着写着就偏了……

·零碎而抽象,思路断裂Orz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猴年马月,十二年一轮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等到猴年马月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一)

 

苏沐秋有个本子,记录他和叶修打boss记录的。

 

叶修知道这么一个本子,不过不是很在意啦——很明显他更厉害嘛。

 

叶修从没看过那个本子。不,他看过的,一次。

 

就一次。

 

 

(二)

 

苏沐秋是躲着写的。

 

这本子也不能说有什么问题,只是看着自己的输的记录总会是有点羞耻的——刚开始写的时候哪有那么避讳,也不怕被叶修看到,只是稍微在他不在的时候写下罢了。

 

不过自从叶修那栏下率先甩他一个数位之后——苏沐秋感觉有点不好。

 

叶修就是那时候看到了这个本子。

 

“哟,苏大大还做了记录啊……我看看啊……啧啧哥肯定比你厉害嘛,这不……不过苏大大你咬的也挺禁嘛”叶修从上方抽走了那个还没开始几页的本子。

 

本子是活页的,因为买单独的活页纸量多且便宜,按照苏沐秋那精打细算的性子,这绝对是长期投资的最好选择。

 

当时他们都觉得他们能这样,到永远。

 

“苏大大专心做生意啦,我来负责打材料,分工合作这样多好”叶修笑的一脸灿烂“反正我又不会做银装。”

 

“有苏大大还用我上?”

 

“等到猴年马月去吧!”

 

 

(三)

 

一个人要养三个人,其中还有一个大少爷……苏沐秋表示压力山大。

 

实际上这个少爷倒是不咋挑剔,也算是好伺候,不过苏沐秋还是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五月二十九是大少爷的生日,苏沐秋想送他一把银武。

 

战矛却邪,破除世间邪孽。

 

愿他一生有其庇佑,从此凡战而无往不胜。

 

 

(四)

 

叶修拿到却邪的时候没说啥话,然后转眼就垃圾话自言自语到……

 

电脑卡机了。

 

苏沐秋看到这样,却是不像平常那般抱怨说要修。他只是细眉上挑,眼睛都弯成了新月,唇抿着,从中心开了道缝。

 

真是好欢喜。

 

由着是孤儿的缘故,苏沐秋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,只是估摸着总会在叶修前面吧?不过叶修过生日,他到没怎么触景伤情。

 

他很欢喜的,弯月眼闪出了星星点点的光芒。

 

今天多加一个肉菜。

 

没想到还有”福利”,叶修抖了抖腿,然后学着苏沐橙把脸捏成包子做崇拜状。

 

苏家穷,平时都是吃泡面,只不过不是由两个无产阶级者动手——苏家哥哥的手艺,泡面也是掩盖不了的。

 

 

(五)

 

“苏沐秋你五月三十号生日吧!”叶修吐出一块排骨,突然说道。

 

苏沐秋愣住了,转而有点阴测测地说:“小子你有何居心,你大爷我比你大!”

 

“谁知道呢”叶修把筷子伸向最后一块排骨,“或者2月17或者19也可以。”

 

“咦2月18是我生日呢!”苏沐橙插了句话进来,叼走了最后一块西红柿,“哥哥可以是二月17啊,这样没有那么膈应……不过叶修你管这个干嘛?”

 

苏沐秋恶狠狠地盯了叶修一眼,用筷子根部戳了叶修手两下,再用前端把那块下坠的排骨捞到了苏沐橙碗里,牙磨得老响了。

 

“这家伙只是想多吃一顿肉!!!”

 

 

(六)

 

最终还是定在了五月二十八号,压叶修一筹,而且,暂时不用多做一顿。

 

每周的“大餐”的量是定的,一般是周二。因为周末苏沐橙有时候可以在和同学一起出去的时候蹭着点吃的,而且周二超市有优惠。

 

比菜市场便宜还有好质量,苏沐秋表示这样的给我来一打……

 

才怪。

 

不过15年是叶少爷的18岁生日……在他那样的家庭,这样的日子想必是非常重要的吧。但是他逃出来了,去追逐他想要的,对那些从不看重。

 

但苏沐秋却不。他是不知道自己生日的,哪怕是就这样草率地定在了5月28……但总归不能算是真的,他更希望定在5月29,和叶修一天。

 

古知音者,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。

 

而他们俩是多么幸运,可以同年同月同日生。

 

这样的五月二十九有两个人的生日,可以有两份,从数量上应该可以弥补差距——那叶修家里的“一”吧?

 

如此亦可作同年同月同日生。他们比结义知音者更胜一筹,情更深一份。

 

至于自己的真正生日如何……身份证上的水分有多少……

 

“等到猴年马月再说吧!”

 

 

(六)

 

猴年马月其实很近的,就在下一年的年中。

 

苏沐秋和叶修经常会说些不找边际的话,然后总会引出一些一方没有达到的目标啦,一些未来的期望啦。大多很简单,也很实际。苏沐秋无非是想让妹妹过上好日子不愁吃穿又有书读做个好姑娘,而叶修的大概是能一直这样打游戏下去不被找到,一直这样打游戏,一直这样,再加上个苏大大一起就更美妙了。一个负责打(boss)一个负责做(银装),他俩一起并肩,可敌千万。

 

但没想到世事啊,经不起他们的念叨,就这样戛然而止。

 

他们终究都没等到猴年马月。

 

从北到南,由东向西,探四海六合,穿亘古八荒,却再也寻不到那个人,去等一个猴年马月,去做一个家。

 

而他会在一个清晨醒来,会被窗帘里透露的橙金色的日光闪得恍惚。那种温度和颜色都太熟悉,却冰凉地穿手而过。

 

冷漠得温柔。

 

但如同他抓不住光,他不能总是回头。

 

他记得当时他们说的那些小小的梦想。

 

他得向前看。他得去那巅峰,本属于他们的荣耀巅峰。

 

哪怕这片荆棘路上只剩他一人踽踽。

 

但他总得记得些什么,总得向后看,再向前看。

 

嗯,可能这事也怪他自己,幸运值A+的他,曾说过什么来着?

 

“苏大大我们马后炮啦”

 

“哥哥生日快乐!”“苏大大永远十八岁!”

 

 

(七)

 

[我的房子对我说:“不要离开我,因为你的过去住在这里。”

道路对我说:“跟我来吧,因为我是你的将。”

 

我对我的房子和道路说:“我没有过去,也没有将来。如果我住下来,我的住中就有去,我的去中就有往。”

 

“只有爱和死亡才能改变一切。”]

 

“所以我们会说,叶修的荣耀里永远有苏沐秋。”

 

至于那个本子里有什么呢?那些前尘往事,爱与死亡,又什么时候会说呢?

 

大概要等到猴年马月去啦。

 

 

 

Fin

 

 

 

 

 

写完后才觉得自己是写了什么玩意……

 

QAQ我觉得我毁了一个梗……功力不够好难过

 

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亲们x(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9)